绿萝清歌

刺猬的信仰大概是,翻山越岭,找到另一只刺猬。

王妃驾到②

☞腹黑王爷辫儿


☞小傻子王妃羊


☞日常OOC,私设男男可婚


☞大概是个王爷带孩子梗




我总是一鼓作气,然后就越来越水,你们多多包涵。





整个京城都在传,这皇上怕是有意刁难张云雷,怕他功高震主,所以给他安排了个小傻子王妃,堂堂的平西王,战功赫赫,却要配个傻子王妃,令人唏嘘。






张云雷平日里就不屑于理会这些市井流言,倒也无妨,可那小公子毕竟单纯,若为这些流言蜚语伤了心,恐怕不妥。









张云雷正想着用什么方式,解决这些流言蜚语,宫里就传了话来,圣上叫他进宫。









“你可知我为何赐婚那小傻子给你?”




“他不傻,只是有些单纯。”






张云雷皱了皱眉头,他从十五岁开始就铠甲加身,上阵杀敌,看惯了杀戮血腥,看尽了各路勾心斗角,杨九郎眼里的纯真,倒令他动容。







“你果然没叫朕失望,这马背上打下来的江山,终是不稳,杨尚书忠心耿耿,对治国安邦颇有见解,总要好过那些工于心计的其他人,这小公子单纯,你也可免去诸多挑唆的烦恼。”








皇上拍了拍张云雷的肩膀,这平西王手握兵权,朝廷内众路人虎视眈眈,若给他安排个聪慧的王妃,只怕日后,平西王府,再无安宁。








张云雷自那日见了那白净纯真的小人儿,心中也早已有了主意,谢了恩就赶紧出宫了。






张云雷心想给这小王妃找个最好的厨子,安排进王府,日后也方便。








这京城之中,最好的厨子,就在这天香楼里,张云雷出了宫,就携着贴身的侍卫董九涵去了。






“你们想的都太简单了,那张云雷早些年摔了马,伤了身子,只怕……配那个小傻子倒也般配。”






这头话音刚落,一个大骨头就从楼上的包间飞了下来,直直砸中了这张九龄的脑袋。








这张九龄乃张将军之子,平日里就游手好闲,挨了这一下子,自然是不肯罢休的,抬起头寻着着罪魁祸首。






“谁打我……有本事出来……”






话音刚落,一个大骨头又飞了下来,正正砸中张九龄左边的腮帮子,四周一片哄笑。






“你……再胡言乱语……我打死你……”






杨九郎手里还拿着个肘子,皱着眉头从包间里走出来,他听爹爹的意思,张云雷娶他必定是委屈了,断不能叫别人说他的不是。






张九龄怒气冲冲的要往楼上冲,被人一把揪住了后衣领子,摔在了地上,抬头一看,正是张云雷的侍卫董九涵。








张云雷捏着一块玉佩,跟着进了天香楼,看了看楼上的小人儿,扯了一抹笑容。






“我与王妃情投意合,两情相悦,自然是般配,倒是张公子被王丞相家的公子,当场退婚,只怕是再难出嫁啊。”






张云雷一边往楼上去,一边轻轻摇摇头,表示惋惜。




周围看热闹的人恍然大悟,这张公子怕是眼红妒忌,才如此搬弄是非。


张九龄被羞辱的面色泛红,咬咬牙,狼狈的离去。






“见过王爷……”






杨九郎嘴角还留着油渍,恭恭敬敬的行礼。





“你是偷跑出来的?也不带个下人,万一那混小子为难你呢?”




张云雷俯下身子将玉佩系在了杨九郎腰间,又掏出一方手帕,给他擦干净嘴角。




“何为情投意合,两情相悦……”





杨九郎挠了挠脖子,疑惑的看着张云雷。






“待你我成婚之后,我定会叫你知晓,今日你陪我一同去找杨大人,商量聘礼之事如何?”




张云雷不等人答话,直接牵住了那秀气漂亮的小手。







“不行,不行,爹爹定会打我手心的,我不要聘礼,你能让我天天吃天香阁的肘子就行。”






杨九郎慌乱的抽了手就往后退,差点把自己绊倒。






张云雷眼疾手快的把人搂在怀里,未等人言语,便直接拦腰抱起,往楼下走。





“放心,为夫定会护着你的,该给的绝不能少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4)

热度(6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