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清歌

刺猬的信仰大概是,翻山越岭,找到另一只刺猬。

王妃驾到(番外篇)

唯愿君心似我心



☞第一次写龙龄



☞ooc预警,不要上升



☞痴心九龄在线追夫


实在是舍不得虐我九龄,但是王爷腹黑众所周知,第一次尝试,大家多多包涵。




京城公子多风流,这是百花楼里那些姑娘们,对这些权贵公子们的评价,京城繁华,权贵公子不少。





腹黑王爷张云雷,潇洒太子郭麒麟,温柔将军孟鹤堂,还有一位风流韵事多到数不清的,丞相独子王九龙。







王九龙生的高大又俊朗,又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独子,当然是备受这些才子佳人的追捧。



可是这王九龙可真真是风流成性,从来是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,让爱慕者可是又爱又恨。





眼瞅着这适龄的王爷将军们,都各自成家了,这王九龙自然也该选个夫人,成家立业了。



京城之中人人皆知,这张将军家的公子张九龄,与王九龙青梅竹马,早就已经芳心暗许,张将军亲自当众为儿子求亲,可见这张九龄对王九龙,可是痴心一片。





偏偏这王九龙可并未打算收心,直接当众拒了这婚事,弄得张将军失了颜面,回去就狠狠罚了张九龄。





张九龄被罚在书房里,反省了一天一夜,出来时脸色苍白,却依旧央求着张将军,再去丞相府,求一次亲。





王九龙忘记了,张九龄从小就倔,自己喜欢的东西,从来不会放弃。




不是没有过风花雪月的美好的,张九龄念念不忘的,是王九龙年少轻狂时给过的承诺。






那时候,少年鲜衣怒马,一起在郊外踏青饮酒,王九龙许是喝醉了,捧着张九龄的脸,看向他眼底的期盼,语气温柔的如春风拂面。





“龄儿,以后你的心愿,便是九龙的心愿。”





那一天,是张九龄17岁的生辰,花苞初绽,微风不燥,少年人的心间,开满了桃花。






张九龄以为,这是王九龙许他一人的风花雪月,殊不知,这王公子在多少才子佳人的耳畔,说过数不尽的甜言蜜语。






最后一次求亲,是张九龄自己去的,彼时王九龙正坐在花园里,逗弄新买回来的小厮,张九龄的手心里全是汗。




“我不会娶你的,张九龄,你放弃吧。”






王九龙手里还捏着一直细嫩的小手,心里想的却是那张云雷新娶的王妃,那小手揽在张云雷脖子上,可真真是一双好看的小手。





“你迟早是要娶亲的,你娶我,日后我定然不会约束于你。”






张九龄看着王九龙的侧颜,语气卑微的,连旁边的丫鬟都皱眉了,这又是何苦呢。







“张九龄,我说了不会娶你,你听不懂吗?送客。”




张九龄是被小厮请出丞相府的,他咬着唇看着那紧闭的门,终是没让眼泪掉下来。




有的人,爱的时候是真的爱你,不爱的时候,也是真的不爱了。






得知王九龙因为调戏平西王妃,要去关外平定暴乱的时候,张九龄刚拆了手上的纱布。







王九龙邀他去骑马,张九龄自然是欢喜的,可他没想到,王九龙还带了一个百花楼的小公子,生的眉清目秀,十分乖顺。






张九龄看着与王九龙共骑的人,压着心中的酸涩,自己上了马,那小公子却突然一声惊呼,那儿突然受了惊,把张九龄摔到了地上。






还好只是手臂骨折,休息了一段时间,也并无大碍。





养伤期间王九龙还看过他一次,张九龄看着他笑,笑着笑着眼泪就出来了。





王九龙掏出手绢替他擦干了眼泪,捏着他的下巴,吻了他的唇。






“龄儿,若非你非要嫁给我,其实我是不愿伤你的。”




张九龄的伸手扶着唇上的余温,看着那离去的背影,捏紧了被角,王九龙的意思很明显,可以与你风花雪月,行酒作乐,但是娶你,是万万不能的。





张九龄终于还是嫁给了王九龙,一身火红的嫁衣,张九龄是自己从花轿里出来,推着王九龙的轮椅,进了丞相府。






张云雷腹黑可是出了名的,王九龙胆大包天,胆敢调戏平西王妃,本来是绝无活路了,可是张九龄求得了小王妃替他求情,终是死罪可免,活罪难逃。






王九龙是被从关外抬回来的,双腿受了重伤,御医也束手无策。





王九龙再不是那个风流公子了,可是张九龄还是铁了心,要嫁给他,张将军无可奈何,只得再次去同王丞相求亲。





终于是得偿所愿,张九龄坐在婚房里,内心一如当初的欢喜。






王九龙被丫鬟推进婚房,直接抬手扯掉了张九龄的盖头,这少年一如当初的模样,丝毫未变。




“张九龄,你是不是傻,我现在是个废人,废人你懂吗?”






王九龙的眼睛里全是红血丝,他非常后悔,后悔自己做的一切,后悔自己辜负了一颗真心,可是他弥补不了了,他如今只会拖累他而已,张九龄这傻瓜,他王九龙不值得他这样。






张九龄的脸上是温柔的笑,他起身蹲在王九龙面前,两手撑在他膝盖上,拖着腮看着他,一如当初在郊外,他也是这么温柔的看着他。






涂了胭脂的小口分外诱人,语气温柔又坚定。





“惟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”


评论(50)

热度(34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