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清歌

刺猬的信仰大概是,翻山越岭,找到另一只刺猬。

将军在上④

☞怂包太子辫儿



☞护国将军馕



☞重度OOC加私设



☞请勿上升蒸煮,有锅给我就行





杨九郎摸着后脑勺的鼓起的包十分郁闷,为什么要喝酒?怎么回来的?那个人到底是什么身份?




杨九郎托着腮帮子思考了大半个时辰,也没想明白,正巧太子召见他的消息来了。





杨九郎皱着眉头换了身衣服,这太子怎么突然召见自己?不是听说太子对赐婚之事,并不满意,难道要找他麻烦?





“参见太子殿下?”




杨九郎看着立在东宫殿内的少年,低眉顺眼的行了礼,少年眉清目秀,可是看着年纪尚小,这个头也委实…………有些……嗯……矮小……





“舅妈误会了,我是太子的外甥郭麒麟,舅舅身体抱恙,让我先来帮忙传话而已。”





郭麒麟附身想扶一把杨九郎,屏风后面就传来一声响动,郭麒麟慌乱的收了手。





“什么声音?”




杨九郎抬起头想看一眼,被郭麒麟拦住了。





“没有声音啊…………我什么都没听到…………”





郭麒麟眼珠转了转,带着杨九郎往书桌边去,书桌上有好几张宣纸,上面画着一些嫁衣图样,杨九郎疑惑的抬起头看着郭麒麟,这嫁衣图样不是由内务府来弄吗,怎么会……?





“这可是我舅舅亲自画的,想先问问舅妈的意见,再做定夺。”




杨九郎惊讶的瞪大了眼睛,都说这太子不学无术,怂包一个,可是这画工设计,可算十分精致了,果然传闻不可全信。





“很漂亮,我很喜欢,太子有心了。”




杨九郎认认真真的看完了所有的图样,十分满意的点点头。




屏风后又传来一些动静,杨九郎皱了皱眉头,这东宫之内,难不成有老鼠作祟?





杨九郎放下手里的宣纸走过去,郭麒麟手忙脚乱的把他拉住了。





“嗯……舅妈……这时辰也不早了,舅舅安排了内务府的人给您量尺寸,要不我先叫人带您过去。”






郭麒麟一边说一边侧身挡住了屏风,杨九郎莫名奇妙的看了他一眼,跟着来领路的宫人出了东宫。





郭麒麟跑到门口看着杨九郎走远了,才回到殿内,敲了敲屏风,示意后面的人出来。





“舅舅,你这是闹的哪一出啊?又要躲着又要出声,差点被发现。”






郭麒麟皱着眉头坐在椅子上,看着贼眉鼠眼从屏风后面走出来的张云雷,顺手捏了块糕点往嘴里塞。





“他夸我了???我媳妇夸我了!!!”






张云雷抓着郭麒麟的肩膀晃悠,嘴角都快咧到耳后根了,他媳妇再不会认为他是个废物点心了吧。




“咳……咳……松开我……你有没有想过,大婚之日,肯定要面对面的,舅妈要是知道你骗了他,会不会直接把你从婚房里踢出来?”




郭麒麟捏着嗓子给自己倒了杯茶,这倒霉舅舅,差点害他被糕点噎死。




“…………不会的……他那么喜欢我……肯定会原谅我的…………”







张云雷一开始是想捉弄一下杨九郎,本来就不是他愿意的婚事,还想着怎么捉弄捉弄这木头将军。





可是峰回路转,如今自己对这可爱的媳妇可是上了心了,想给他一个惊喜,被郭麒麟这么一说,倒有些后背发凉。





“你之前不是死活不愿意吗?这是突然让门挤了脑袋了…………”






郭麒麟好容易喝了茶缓过来,又开始碎嘴补刀。




“你才让门挤了脑袋…………你…………”




张云雷刚捉住郭麒麟的后衣领子,就看到了去而复返的杨九郎已经走到了门口,手忙脚乱的掏出一块手绢,坐在椅子上开始咳嗽,顺便用宽大的衣袖挡住了脸。




“哎…………你踩我脚了…………”





郭麒麟气急败坏的站起来,刚想开口说道说道,一转身就看到看到杨九郎过来了,赶紧冲过去拦住他。







“舅舅这风寒十分严重,大婚在即,可别过了病气给舅妈,要不我领舅妈去御花园走走。”





郭麒麟转过头不着痕迹的瞪了一眼张云雷,他真是自己给自己找事,答应了这倒霉舅舅来帮忙,掺和他的破事,万一被这常年征战沙场的舅妈发现了,会不会连他一起打。




“我有个随身的香囊不见了,我就是回来找一找。”




杨九郎四处看了一下,好巧不巧,那香囊就就在张云雷的脚边。






张云雷只顾低着头躲,杨九郎伸手指了指,顺便看了看这躲躲闪闪的太子,觉得很是奇怪,难道被他猜中了,太子相貌丑陋,所以躲躲闪闪不肯让他瞧见?





“我自幼习武,身体健壮,不碍事的。”




杨九郎推开郭麒麟就走过去,他还非要看看,这太子到底相貌如何?






“这香囊就送给本太子吧,算是定情之物。”






张云雷眼疾手快的捡了香囊,站起身躲到了屏风后面。






“可是那是我的贴身之物…………恐怕…………”





杨九郎羞红了耳朵,这太子殿下怎么如此蛮横霸道,谁说他是怂包废材的?





张云雷隔着屏风看着杨九郎害羞的样子,把香囊放到鼻尖嗅了一嗅,是淡淡的花香味,捏着嗓子开口。








“不贴身本太子还不要呢…………你赶紧去定了尺寸,好安排内务府赶制嫁衣…………”


评论(39)

热度(3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