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清歌

刺猬的信仰大概是,翻山越岭,找到另一只刺猬。

胭脂扣②

☞花楼头牌馕 


☞公子哥辫儿

 

☞日常ooc,请勿深究

 

☞结局还没想好,谨慎跳坑

 

梅雨季节,总是一场雨接着一场雨,灰蒙蒙的天色,带着一些意味不明的忧伤,杨九郎坐在窗边听雨声,手指一下一下抠着手里的胭脂扣。

 

 

张云雷已经三天没过来了,是不是他问错了?

 

轰隆隆的雷声,吓得杨九郎手一抖,胭脂扣掉在了地上,他弯腰捡起来,一滴泪滴落在地板上。

 

 

哪有什么不一样,公子哥不都一个样。

 

 

 

张家的后院里,跪着一个人,已经浑身湿透了,半张脸肿的不像样子,却直愣愣的挺着身子,没有半点要认错的意思。

 

 

“你就服个软,认个错,不就没事了。”

 

张夫人站在走廊里急得团团转,张云雷不知忽的抽了什么风,说要娶那落月轩的男妓,且不说这风月之地怎配得上张家的家室,何况还是个男人。

 

 

张老爷当场就摔了手里的茶杯,反手就是一记耳光,力度之大,张云雷被罚跪在后院里,何时认错了,何时起来。

 

 

“往后再不许去。”

 

 

张老爷气的满脸通红,拐杖杵的震天响,他喜欢那些上不了台面的东西就算了,如今还要娶个男妓,简直是反了天了。

 

 

“九郎哥,王公子来了。”

 

 

小丫鬟敲了两下门,就听到里面茶杯碎裂的声音,杨九郎的嗓子又沙又哑。

 

 

“除了二爷,谁来也不见。”

 

 

花姐扭了扭腰走过来,一脚踹开了门,嗓子尖锐的有些刺耳。

 

 

“杨九郎,我这落月轩可不是给张云雷一人开的,你赶紧给我收拾收拾,我去请王公子上来。”

 

 

花姐刚走出几步,王九龙已经上了楼,顺手接了旁边下人手里的点心,笑的好不得意。

 

 

“花姐别动气,这名人都有自己的脾气,这杨先生不高兴,那我改日再来。”

 

 

这王九龙也是这北平城里有头有脸的公子哥,又留过洋,听人说这落月轩里有个比女人更招人的男人,自然是要凑个热闹。

 

 

“别啊,王公子,他就是年纪小不懂事,您先坐着,我去给您泡壶好茶。”

 

 

花姐招呼这王九龙进了房间,杨九郎眼皮都没抬一下,伏在桌上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

 

“初次见面,我叫王九龙。”

 

 

春姐带着丫鬟关上门出去了,王九龙径直走到杨九郎身边,毫不掩饰的盯着他瞧。

 

 

“我今日嗓子哑了,唱不了,王公子还是换个人吧。”

 

 

“没事,我就想看看,让张二爷痴迷的人,是何等姿色。”

 

 

王九龙径直伸手,捏住了杨九郎的下巴,迫使他直视自己。

 

微微泛红的眼角,这唇红齿白的俏模样,倒是真真不错。


 

“是不错,不如我替你赎身,你做我的三房如何。”

 

 

王九龙话刚说完,脸上就挨了一巴掌,杨九郎气的咬了咬后槽牙。

 

 

“宁为娼,不为妾。”

 

 

张云雷推开门的时候,王九龙正把杨九郎按在椅子上,准备解他的衣服。

 

 

“王八蛋,老子杀了你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两个人扭打了一圈,王九龙看着张云雷那不要命的样子,到底是怂了,啐了一口血,甩上门走了。

 

 

“张云雷,杨九郎,你们给本少爷等着。”

 

 

“九郎,九郎,你别怕,我一定会娶你的。”

 

 

张云雷把脸色发白的杨九郎搂在怀里,杨九郎看着他满头的冷汗,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。

 

 

那烫手的温度,也烫伤了他的心。

 

 

“我不要你娶我了,你别再来了。”

 


杨九郎见惯了这世间百态,看惯了这风月情仇,又怎么会不知道,自己的身份,怎么能痴心妄想。

 

 

“没事,不就是挨顿打,几个巴掌吗,为了你,我愿意。”

 

 

张云雷伸手给他把散开的扣子扣好,又在他额头落下一吻。

 

 

“张云雷,你是不是傻。”

 

 

杨九郎憋了几天的眼泪,终于是珠子断线般的往下滚,一滴一滴,砸落在张云雷手心里。

 

 

“为救李郎离家园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张云雷真真是天生的好嗓子,可惜刚唱了半句,人就晕过去了。

 

 

杨九郎手忙脚乱的把人扶到床上,才赶紧招呼人去找医生。

 

 

医生还没来,张夫人先来了,手帕捂住嘴,站在落月轩的门口,吩咐下人把张云雷抬上车。

 

 

“你要真爱他,就别把他往这泥坑里拖。”

 

 

张夫人拿出一塔钞票,手一扬,散落在杨九郎脚边。

 

 

杨九郎咬了咬唇,点点头。

 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
评论(48)

热度(25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