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清歌

刺猬的信仰大概是,翻山越岭,找到另一只刺猬。

孟婆汤到底有啥作用?(一发完)



☞团子预警,ooc预警


☞来自我家崽崽的脑洞


☞请勿上升蒸煮,有锅甩给我就好


这是我崽突如其来的怪问题,引出来的沙雕脑洞,多多包涵!日常带二弟上班! @杨九郎的小朋友







冬日的阳光暖暖的的照在草地上,不似夏日的阳光那么灼人,暖乎乎的照耀着祖国的花朵们。





德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认认真真的在做早操。





阳光下的小团子们抬抬小胳膊小腿,可爱的紧。





“哎呀……你干嘛……”





杨九郎旁边的张九龄被张云雷一把拉到了后面,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霸占了张九龄的位置。




“我和萌萌说几句话。”





张九龄委屈的撇撇嘴,眼看眼泪就要下来了。






“别哭别哭,我书包里有牛奶。”







王九龙从后面探过小脑袋来,摸了摸张九龄的脸。






张云雷看着乖巧的做早操的杨九郎,抬手给他拉了拉往上缩的衣服,九郎的小肚子露在外面会着凉的,可不能露出来。




“张云雷,你干嘛呢?”





郭园长背着手走过来,看着不认真做早操的张云雷。





“姐……园长爸爸,九郎的冬服有些小了。”





张云雷没抽回手,还死死拽着杨九郎的衣服下摆。





“九郎是不是胖了些啊?”






郭园长轻轻捏了捏杨九郎肉肉的小脸,张云雷立马松了手,抓住了郭园长的手。





“九郎不胖,他只是肉嘟嘟。”






杨九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摸了摸圆润的小肚子,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。






“嘿嘿……张阿姨做的鸡腿太好吃了…”






杨九郎和张云雷是邻居,每次张妈妈做了鸡腿,张云雷就会赶紧跑过去敲杨九郎家的门,让他赶紧来吃饭。






日子久了,张妈妈还特意给杨九郎买了一套印着小绵羊的餐具,张云雷看着吃得满嘴流油的杨九郎,把自己的鸡腿也分给他,还一个劲摆手说自己不爱吃。







杨妈妈看着日渐圆润的杨九郎,和依旧跟瘦猴似的张云雷,没少往张云雷家送各种零食,一来二去,两家人关系好的和一家人差不多。




“萌萌………小天儿……”






张云雷看着追着张九龄薅头发的杨九郎,跟着他在教室里乱跑。






“怎么了?磊磊……”






杨九郎冲张九龄吐吐舌头,扭回头听张云雷说话。






“你知道孟婆汤吗?”






张云雷故作神秘的眨眨眼睛,神秘兮兮的贴着杨九郎的耳朵说。




“不知道……那是什么啊?”






杨九郎疑惑的摇摇头,被张云雷呼出的气息弄的脖子痒痒的,笑得可可爱爱的。





“就是喝了之后可以变年轻的药水。”





张云雷压低声音,手搂着杨九郎的肩膀,靠的更近了,九郎身上的牛奶味好香哦,都是我每天给他带牛奶的功劳。






“这么神奇啊……那我妈妈喝了以后……就能变得更漂亮了……”






杨九郎想起妈妈每天晚上都要敷面膜,就是为了变得更年轻。







“对啊对啊……可厉害了……”






张云雷看着杨九郎满脸好奇的样子,得意极了。






“那你能给我找到孟婆汤吗?”





杨九郎拉着张云雷的袖子撒娇,这样子感恩节的时候就可以送给妈妈当礼物了。




“这个嘛……”






张云雷摸摸下巴,学着电视机那些故作深沉的大人,皱着眉头。






“我可以帮你找到孟婆汤,但是今天晚上你必须在我家和我一起洗澡,一起睡。”






“可是……你不许挠我痒痒……”






杨九郎认真的点点头,好像不亏哎。






“这是我们的秘密,不许告诉爸爸妈妈。”





张云雷捏了捏杨九郎软乎乎的小脸,伸出小拇指。





“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,谁变谁是小花猫……”





两个小拇指紧紧的勾在一起,杨九郎伸了大拇指想盖个章。




“盖个章……”





“啵啵……”




张云雷快速的吻了吻杨九郎的脸颊,笑得一脸得意。





“好了,盖章了,从今往后你就是磊磊的羊。”






站在不远处的王九龙郑重的点点头,一把薅住张九龄的头发,在他脸上嘬了一大口。






“从今往后,你就是楠楠的元元了。”






李老师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,干咳了声,但是压根没起到任何的作用。





小团子们依旧该干啥干啥。






“快拿来,快拿来……”






第一抹阳光照进来的时候,杨九郎就赶紧掀开被子,推了推还在流口水的张云雷。




“羊……好软哦……”





张云雷迷迷糊糊的抓着杨九郎的胳膊不撒手,杨九郎看着他头顶乱糟糟的头发。






两只小眼睛滴溜滴溜转了两圈,贴着张云雷的耳边轻轻说。






“磊磊,你快起来,你的羊丢了……”






张云雷的大眼睛嗖的就睁开了,顶着鸡窝头迷茫的反应了三秒。






“我的羊在这呢……”





杨九郎被抱的死死的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



“磊磊,孟婆汤在哪呢……”






“等着……”





张云雷光着脚丫子跳下床,光着脚丫子往厨房跑。






“穿鞋……穿鞋……”





杨九郎胖乎乎的小身子翻了翻,提着鞋跟着他跑。





“茶叶……牛奶……搅一搅……”







张云雷煞有其事的拿着筷子搞配方,搅拌几分钟后,递给杨九郎。






“喏……我的独家配方……一定要马上喝……”






“好……我回去了……”





杨九郎小心翼翼的端着杯子准备回家,被张云雷拉住衣角。






“啵啵……”





结结实实的亲了一大口,张云雷才把小羊放回家。






半小时后,张云雷正在拿着儿童剪刀,打算给自己的裤子搞个破洞的时候,听到了敲门声。







“磊磊,救命……妈妈要打我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1)

热度(3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