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清歌

刺猬的信仰大概是,翻山越岭,找到另一只刺猬。

爹从天降之爸爸去哪儿了

☞动物园饲养员小杨

☞动物园小狐狸辫儿

☞重度沙雕ooc,请勿上升

☞纯属娱乐,没有逻辑,不要深究

又是一年春暖花开,万物复苏的季节了,德云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,又开始躁动起来了。

杨九郎盯着手里的饭盆,看着没动几口的鸡肉,皱了皱眉头,他负责的这只小狐狸,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好好吃饭了。

这只小狐狸是杨九郎从来德云动物园实习时,园长郭先生就分配给他的了,到现在已经整整七年了,感情十分深厚。

杨九郎一直尽力尽力的照顾这只小狐狸,之前小狐狸因为太贪玩,还把腿摔伤了,杨九郎一直觉得是自己照顾不周,十分内疚,更加认真的照顾小狐狸。

尽心尽力的小杨,到现在连个女朋友都没有。

当然,男朋友也有没出现。

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照顾小狐狸上了,每天就是动物园和家里两点一线。

可是最近小狐狸总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,不肯让他靠近,吃的也少,杨九郎十分着急。

“你是不是太闷了,要不去我家住几天?换换环境,新鲜一下。”

杨九郎看着小狐狸眼睛亮了一下,晃了晃毛绒绒的大尾巴,小杨心下了然,狐狸毕竟是野生动物,总在一个范围里转悠,肯定是腻味了,想出去透透气。

杨九郎和郭园长说了说情况,又签了保证书,才拿了小笼子把小狐狸带回家。

房子不大,但是打扫的干净整洁,小狐狸举着爪子敲了敲笼子,示意杨九郎把他放出来。

杨九郎笑了笑,给它把门打开,小狐狸一下子钻到了卧室。

唔……双人床,还很大,暂时没闻到没有其他人的气味。

“你休想到床上睡觉,我会给你单独搞个小窝的。”


杨九郎拍了拍小狐狸的脑袋,这一身毛茸茸,让它睡床,可了不得。

小狐狸垂头丧气的趴在地毯上,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毛。

哼,你个小眼巴查的,我可干净了,我有洁癖。


有了小狐狸以后,杨九郎觉得这孤单的小房子多了一些温暖,就是有一个问题,有点诡异。


杨九郎每天晚上,都感觉被人压住了,然后就开始做各种…………唔…………需要打马赛克的梦。

可怕的是,这个梦还异常真实,杨九郎每天早上起来,都感觉浑身酸痛,尤其是腰,以及偶尔脖子上还会有一两个浅浅的牙印。

杨九郎看着上了锁的门,以及客厅里睡得安稳的小狐狸,百思不得其解。


不能够啊?难道是鬼压床?出现幻觉了?

杨九郎敲敲脑袋,去卫生间刷牙洗脸,没注意小狐狸睁开眼睛,笑得一脸满足。


眼瞅着小狐狸都住了一个月了,吃的也挺好,睡得更加好,每天睡到中午自然醒,偶尔还不知道怎么弄的,打开了杨九郎的电脑,听起了戏曲?


杨九郎看了看自己茶叶罐里万年不动的茶叶,好像被刨出了一个小坑,又看了看茶几上的几根狐狸毛。

“说,我出去逛超市买菜的时候,你干啥了?”

杨九郎把小狐狸提溜到沙发上,小眼睛和大眼睛四目相对。

嗯…………这小狐狸越长越好看了。

小狐狸用毛茸茸的尾巴扫了扫杨九郎的脸,乖顺的不像话。

小气,不就喝点茶吗?看把你心疼的。

“我是怕你喝茶叶掉毛,你个小没良心的。”

杨九郎挡住毛茸茸的尾巴,感觉这被挠的心痒痒的感觉,异常的熟悉,和梦里的感觉,似曾相识。

我小?我哪小?有本事你晚上别哼哼!!!

小狐狸收了尾巴,气鼓鼓的躲回自己的小窝里去了。

“嘿……你看你…………你也住了一个月了,咱是不是该回去了…………毕竟…………”


杨九郎还没把话说完,就看到小狐狸眼睛里蓄满了眼泪,显然是不想回动物园。

“最后住七天啊…………就必须得回去了…………”

杨九郎揉了揉毛绒绒的脑袋,最受不了这湿漉漉的眼神,要了命了。

小狐狸开心的举起了一只爪子,杨九郎打开手掌和它碰了碰,起身去厨房做饭去了。

晚上客厅忽的亮了一下,只见一个白衣飘飘,长着一双桃花眼的男人,轻手轻脚的进了房间,看着床上熟睡的小白羊,身后的尾巴晃了晃,桃花眼眯了眯,伸手戳了戳白嫩的小脸。


“哼………我还没吃够呢………想送我回去…………门也没有……”


唔…………狐狸吃羊…………理不直气也壮。

七天很快就过去了,杨九郎自然得把小狐狸送回动物园去了,可是回家的路上,杨九郎觉得脑袋晕晕的,直犯恶心,就顺道去了趟医院。


“我怀孕了…………我…………怎么怀的…………”


杨九郎坐在马桶上已经整整两个小时了,难道梦是真的?他被鬼上了?这孩子爹到底是谁?


既然怀孕了,杨九郎肯定不能再照顾小狐狸了,于是打算去动物园把工作辞了,再考虑孩子的事。

杨九郎刚到动物园门口,就被郭园长拽住了,原来小狐狸回来以后,就开始不吃不喝,现在已经奄奄一息。

“你别这样…………我现在我自身难保…………”


杨九郎看着窝在病床上的狐狸,想伸手摸摸他的脑袋,看了看自己的肚子,又收回了手。

小狐狸顺着他的眼神,看了看他的肚子,竖起了耳
朵。

“我怀孕了,可是我不知道我怎么怀的孕,我也不知道孩子爹是谁…………”

杨九郎叹了口气,愁眉苦脸的说完,然后就看到刚才还奄奄一息的小狐狸,立马跳起来了。

糟糕,为了演戏饿太久了,暂时变不了人形了。


郭园长站在门口,听了个完完整整,这该死的狐狸崽子,这下玩大发了,面无表情的开口。

“好歹是条生命,先甭管他从哪来,留他一条活路吧。”

杨九郎本来就心软,听他这么一说,点了点头,又看了看扒拉着他袖子的小狐狸,只好又把他带回家了。

“可是我连个对象都没有…………我怎么把他生下来啊…………”


杨九郎坐在沙发上,看着依旧平坦的肚子,还是有些担心。


小狐狸跳上沙发,摸了摸他的肚子,又用爪子指了指自己的小窝。

杨九郎来回看了看,立马明白他的意思了。

“你是说让我的崽睡你的小窝?那你睡哪?”

杨九郎话音刚落,就看到小狐狸跳下沙发,直奔卧室去了…………

“你休想……这是我的床…………”

杨九郎跟在它后面,在它爬上去之前,给他提溜下来了,自己坐在了床上。

小狐狸吐了吐舌头,跳到他腿上,伸出爪子去摸他的肚子。

小羊啊,你都怀孕了,要乖,让老公到床上去睡,总睡客厅不像话。


杨九郎没空搭理它,拿了手机准备到客厅打电话。

这孩子有了,先找个爹把家里的催婚大队糊弄过去,不然这孩子,也没法解释。

“春姐……我想请你帮个忙…………”

小狐狸贴着沙发椅背支楞着耳朵,听的明明白白。

春姐???没分配到动物,专门打杂那个李九春…………好的,我记住你了…………


杨九郎换了衣服,收拾妥当,想给小狐狸交代一下就出门,可是找遍了家里也没找到小狐狸……看着没关严的门拍了下脑门…………完了…………跑出去了…………

杨九郎在楼下小区花园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,心情复杂的给春姐发了个信息,打算先回家休息一下,养了七年了,说没感情是假的,这小狐狸怎么就突然走了呢…………


杨九郎走到家门口,就看到了站在他家门口的男人,一身西装十分正式,长的也很帅…………现在卖保险的要求这么高吗?


“你好,我是郭园长安排过来的,我叫张云雷,我会照顾你直到孩子生下来…………”


张云雷笑得极其可爱,大眼睛扑闪扑闪的让杨九郎觉得,莫名熟悉。

于是乎,张云雷就尽力尽力的照顾着杨九郎,直到孩子出生。

那只小狐狸却再也没回来了,杨九郎看着张云雷因为激动而湿漉漉的眼睛,莫名的觉得,他长得好像走掉的那只小狐狸啊。


“把孩子给我看看吧…………”

杨九郎摇摇头甩掉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,伸出手接过孩子。

“唔……这孩子真好看…………”

杨九郎看着怀里熟睡的小宝宝,又看了看张云雷,眉头紧蹙,这孩子怎么感觉和张云雷很像…………


直到孩子出了月子,长开了许多,杨九郎终于知道他的怀疑来自哪了…………这孩子的脸和张云雷如同复制粘贴一样………………哪有那么巧合的事?

“说……你到底是谁…………我的孩子怎么长的和你一模一样…………”


杨九郎把孩子放在摇篮里,冲到厨房揪住张云雷的耳朵,好家伙,这王八蛋到底是怎么不着痕迹的进来到他家里来睡他的。

“…………媳妇……你先松手…………”

张云雷关了火,放下锅铲,低眉顺眼的看着杨九郎,杨九郎的大脑运转了一下,貌似明白了什么。

“耳朵呢?尾巴呢?死狐狸,家里就你和我,除了你还能有谁?”

“媳妇我错了…………我是怕吓到你…………”


张云雷可怜巴巴的拉住杨九郎的手,又是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杨九郎松了手,气鼓鼓的往我卧室走。

“把客房给我改造成婴儿房…………”

杨九郎看着自己双手揪着耳朵走过来的张云雷,差点没绷住笑出声来。

“那我是不是…………”

“恭喜你,重新回到客厅。”

杨九郎给张云雷手里塞了个枕头,继续噘嘴嘴。

晚上张云雷躺在沙发上翻来覆去,虽然只能睡客厅了,但是总算是明正言顺当爹了,偷偷乐几声,终于睡着了。

杨九郎从卧室里出来,走到沙发边,吻了吻张云雷的眉眼,嘴角挂着温柔的笑意。

“小狐狸,其实我早就爱上你了。”


杨九郎在给儿子冲奶粉的时候,接到了同事孟鹤堂的电话,孟鹤堂和他都是饲养员,孟鹤堂是负责养小松鼠的。

“喂……孟哥…………”


“九郎,我好像怀孕了,但是…………我不知道孩子爹是谁…………”

杨九郎手里的奶瓶差点掉地上,这熟悉的配方……啊呸……………这熟悉的事故…………

“孟哥…………你是不是把松鼠带回家了…………”

“是啊…………你怎么知道的…………”

杨九郎把自己的故事……啊不……事故……重复了一遍…………默默的挂断了电话…………

五分钟后,张云雷被自己媳妇扫地出门…………


杨九郎隔门着朝着门外瑟瑟发抖的人低吼:



“建国以后不许成精…………………哪来的回哪去……”


评论(72)

热度(55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