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清歌

刺猬的信仰大概是,翻山越岭,找到另一只刺猬。

几成追忆,几成思

☞前世今生

 

☞微微虐心,小仙女点梗

 

☞ooc预警,请勿上升

 

 

“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”

 

雪花还在大片大片的飘落,撑着伞的男子一身白衣,站在桃花林里,如果不是撑着伞,只怕分不清是真人,还是谁家为了逗趣,堆的雪人了。

 

 

桃花开的正艳,满眼的桃红,整个桃花林里弥漫着芬芳的桃花香。

 

 

“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”

 

 

一个略微瘦小一些的男子忽的扑上去,捂住了白衣男子的眼睛,奶呼呼的小嗓子略显稚气,嫩黄色的外衫在雪地里格外显眼。

 

 

“你可算来了,冷不冷?”

 

 

张云雷把伞略微偏了偏,拉开了捂住他眼睛的小手,顺手握在手心里。

 

 

“嘿嘿,今日里先生多留了一会,耽误了。”

 

 

杨九郎笑的小眼睛眯起来,一张小脸红扑扑的,显然是跑的急,还出了些薄汗。

 

 

 

“想我没?”

 

 

杨九郎见张云雷盯着自己却不答话,抽了手,顺手折了一支梅花,凑上鼻尖,轻轻嗅了嗅,这桃花好适合做桃花羹啊。

 

 

“九郎,家里给我说了门亲事。”

 

 

张云雷伸手替他拍了拍肩头的雪花,看着眼前的小人变了脸色,不由得皱了眉头。

 

 

 

“哦,那恭喜你。”

 

 

杨九郎慌乱的转身就跑,没跑几步,就摔在了雪地里,膝盖磕了石头,鲜血滴落在雪地里,一滴一滴,倒比那红梅还要艳丽几分。

 

 

眼泪大颗大颗的砸落下来,滴在了张云雷的袖口,白色的衣袍沾了些血迹,张云雷把人搂在怀里,终于是下了决心。



“九郎,我们逃吧。”




张家与杨家是世交,张云雷年长杨九郎几岁,两人打小一块长大,可是越长大,这暗生的情愫就越来越不对了,直至张云雷十八那年,家里给安排了通房的丫鬟。

 



这本是寻常小事,可是张云雷盯着小丫鬟涂了胭脂的脸,却满脑子都是杨九郎白净的小脸,索性拿钱封了小丫鬟的口,偷偷的往杨家去了。

 

 

杨九郎看着偷偷翻墙进来的张云雷,倒有些惊讶,通房丫头的事,他也略知了一二,正闷闷的在房里辗转难眠,这让他心乱的冤家,倒是自己送上门来了。

 

 

“你那小丫鬟生的可俊俏?可合你心意。”

 

 

杨九郎裹着被子,靠着墙,闷闷的开口。

 

 

“倒也还行…………就是…………”

 


“就是什么…………”

 


杨九郎看着他上扬的嘴角,越发的噘高了嘴巴,腮帮子鼓鼓的,如同河豚一般模样。

 

 

“就是不如我们九郎这般,嘴巴噘得高,腮帮子鼓得好看。”

 

 

张云雷一边说,一边解了随身的玉坠子拉过他的手,塞在了他手心里。

 

 

“九郎,任这世间百媚千红,皆不如你,我张云雷今生今世,只要你。”

 

 

“你可想好了,定不许反悔。”

 


小手捏着玉坠子,脸蛋红扑扑的,比抹了胭脂还勾人。

 

 

四目相对,皆是满心满眼的欢喜与情意。

 

 

窗外月明星稀,雪花又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。

 

 

“九郎,我等你。”

 



白衣飘飘的男子渐渐沉入湖底,一双桃花眼满含深情,杨九郎努力的伸出手去拉他,可终究什么也没抓到。

 

 


“别…………你别死……”

 

 

杨九郎从梦里惊醒过来,抓着被角,一身的的冷汗湿透了背心,他拿起床头的闹钟看了一眼,凌晨三点,这是他不知道第多少次,做这个梦了。

 

 

 

梦里的白衣男子,叫的是他的名字。可是他无论多努力,也抓不住他,只能看着他沉入湖底,心疼的感觉让他从梦里惊醒过来。

 

 

可是梦里的男子,到底是谁?他们是什么关系呢?

 

 

杨九郎简单的的洗了个澡,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,坐在沙发上无聊的刷着手机。

 

 

梦里的人叫着他的名字,而且满目的深情,又是一脸的不可思议,难道他们是恋人?

 

 

可是为什么他会沉入湖底,而自己却啥也做不了?

 

 

杨九郎喝了半罐啤酒,硬是没理清头绪,手机里闪过一条消息。

 

 

“你想寻找你前世的恋人吗?”

 

 

杨九郎打了个冷颤,这都什么年代了,还有这种想法,前世今生,真的存在吗?

 

 

杨九郎皱着眉头回忆了一下梦里的人,喃喃自语的开口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别的不说,人是挺帅的。”


评论(27)

热度(1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